國家住都中心今(2)日於台中Care for Taiwan 照顧學校,致贈林口社會住宅閒置二手家具予台灣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提升家庭居住品質,目前家具已送往有需要的家庭與共學場域。

國家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鄒允中表示,此次致贈二手家具活動是國家住都中心與國內公益機構合作的首例,透過與公益團體合作,讓林口社宅閒置二手家具媒合到偏鄉弱勢家庭,除了得以循環使用珍惜地球資源外,更期望藉此改善弱勢家庭生活品質,讓更多人受惠。

台灣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指出,偏鄉地區常因經濟、距離等因素,造成購買、運送與修繕不易,家具損壞仍照常使用是慣有的狀態。這次與國家住都中心一同攜手,將林口社宅閒置家具優先贈與13個弱勢、長照及原住民家庭,還有2個長照共學場域,提升偏鄉、弱勢的生活以及學習品質,打造友善住居空間。

國家住都中心將持續推動捐贈社宅二手家具挹注偏鄉、弱勢家庭方案,也歡迎更多公益團體與國家住都中心共同合作,讓物資得以循環使用,也讓這份愛可以送至台灣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