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開始緊縮外匯了!路透社2日報導,克里姆林宮發出聲明,該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發出1紙命令,從3月2日起,禁止從俄羅斯出口價值超過1萬美元的外幣。普亭稍早前才威脅不准外國人賣股票、將沒收外商資產等,又把西方制裁的氣出在人民身上,揚言再被制裁就要沒收人民存款,恐怕國庫已經岌岌可危了。

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頒布一項法令,從3月2日起,禁止從俄羅斯出口價值超過1萬美元的外匯。路透社短短31字報導,似乎道盡目前俄羅斯的窘境。

財經網美Emmy(胡采蘋)在臉書表示,普亭先是不准外國人賣股票,然後威脅要沒收外商公司資產,現在又說如果西方制裁太狠就要沒收人民存款,根本就是「加速資金逃走三部曲」。

外電指出,西方制裁一波接一波,俄羅斯金融體系已經瀕臨崩潰邊緣,雖然俄方之前擔心遭制裁,因此努力增加外匯存底,累積高達6530億美元的外匯,但目前估計俄方有近1兆美元的資產遭到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