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又有國家領袖確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日晚間發表聲明指稱,他今天出現類似流感症狀,開始發燒後進行了武漢肺炎PCR測試,結果呈現陽性,預計在將來一週之內就會康復,隔離期間會繼續工作。

根據澳洲媒體7news報導,莫里森說:「自星期天(2月27日)以來,我每天自我檢測,包括今天早上,先前每次結果都是陰性。」他表示:「我今晚有點發燒,因此又做了檢測,結果不太確定,因此我晚上再做核酸檢測,結果是陽性。」並提到,他將繼續遵守相關規範,並在雪梨的家中隔離,期間會繼續工作。

莫里森的妻子與女兒們檢測都呈現陰性,但是根據新南威爾斯州的規定,她們也將在家中隔離7天。隔離期滿後,莫里森將與家人將再次進行檢測。在莫里森確診之前,澳洲政壇染疫的最高層級為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兩人去年疑似在訪問英國與美國期間確診。

莫里森今天在記者會宣布澳方將提供7000萬澳幣(約14.2億新台幣)的資金提供烏克蘭「致命防禦性武器」,另外也計畫投入3500萬澳幣(約7.1億新台幣)作為人道主義援助。而莫里森先前出席記者會時就被媒體發現出現持續咳嗽的現象,澳洲總理辦公室也宣布,莫里森原定出席雪梨歌劇院聲援烏克蘭的活動已經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