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先前因為提名議員參選人遭爆有酒駕前科,引爆爭議,網紅「四叉貓」劉宇爆料,民眾黨將提名辦法修改成「酒駕1次可容忍,超過10年可提名」,酸「解套參選好棒棒」。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1日)說,未涉及公共危險罪標準,也未拒測、初犯,滿10年條件下可以例外。

民眾黨下午召開新人事案發布記者會,謝立功表示,今天中央委員會會議後有幾項比較重要的事項要向大家報告,針對前陣子外界對於被提名人有關酒駕部分規定,是否目前規範過於嚴格?是否吃燒酒雞、薑母鴨也可能涉及酒駕?黨內一樣會用高標準看待,但在原來條文上,可以適度修改。

謝立功說,針對提名辦法第四條,增列第三項,有關酒駕行為不予提名原則及例外規定,若未涉及刑責、未達公共危險罪標準,且未拒測,是初犯,滿10年條件下可以例外。

現場記者提問,民眾黨「酒駕零容忍」政策,遭四叉貓嘲諷變為「1容忍」?對此,謝立功回應,原則上不希望提名者有酒駕行為,但考量更生人的概念,民眾受到行政處罰也算是被懲罰過。

謝立功指出,提名辦法放寬僅容許初犯,且至今超過10年者才能通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