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22年地方議員選舉,民進黨派系「湧言會」今(1)天由召集人、立委王定宇、立委趙天麟及立委林楚茵等人,率「口譯哥」趙怡翔等全國22位選將亮相,展現團結勝選氣勢,眾人高喊「邁向議會、湧往前進」口號,有信心在年底揮出全壘打,為台派注入接班新力量。

湧言會今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湧往前進 • 邁向議會」2022全國議員參選新人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林楚茵、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等人。

王定宇致詞指出,湧言是年輕的組織,專注於公共政策的辯論,要讓沒有政治背景的政治參與者提供舞台,他舉例,阮昭雄願意割捨台北市議員的議員席次培養後進正是「湧言的精神」。

王定宇等決策委員帶領新人高喊湧言宣言「湧往前進、邁向議會」,老幹新枝展現團結勝選氣勢,要努力衝刺並為民進黨爭取更多地方議會的席次,並成為議會最強的戰力。

湧言會將在台北、新北、桃園、台南、高雄共5都及彰化縣推出22位優秀選將。其中有18位新人參選,包括:台北市第一選區林延鳳、第五選區康家瑋、第六選區趙怡翔;新北市第二選區李宇翔、第八選區曾進益;桃園市第一選區李柏瑟;彰化縣第一選區辜皇譯、第二選區吳為杰;台南市第一選區張豪澤、第二選區陳俊安、第三選區李開通、第七選區陳世霖、第八選區林建南、第十一選區陳皇宇;高雄市第一選區李庭慧、第三選區林志誠、第八選區鄧巧佩及第十選區黃雍琇。

另有4位屬於「回鍋」選將,包括角逐台北市第四選區的前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台南市第十選區的前議員陳金鐘,以及高雄市第十一選區的前議員李雨庭、蔡昌達。

湧言會將在台北、新北、桃園、台南、高雄共5都及彰化縣推出共22位優秀選將。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