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全面侵犯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由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領軍將於今(1)日下午抵台。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感謝美方對台灣的關心與重視,期待大家一起合作,「台海安全和平絕對是讓中華民國台灣能夠永久發展一個很重要的力量。」

侯友宜表示,非常謝謝美國派出穆倫等人組成的代表團到台灣來,表達對台海和平、安全的重視,同時不分任何黨派,對台灣表示關心。

侯友宜說,台灣的位置非常重要,中華民國的位置剛好是在東亞很重要的關鍵位置,加上又是高科技重鎮,期待大家一起面對,一起合作,台海安全和平絕對是讓中華民國台灣能夠永久發展,一個很重要的力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晚間表示,美國拜登總統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於今、明2日訪問台灣,此次將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的卸任高層國安官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充分展現美國對印太區域局勢的高度重視,及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高度共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