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俄軍攻勢受阻,展開全面圍堵,而砲擊和空襲等攻擊行動也越來越猛烈。雙方在白俄羅斯的談判剛結束,烏克蘭首都基輔於台灣時間3月1日凌晨0時40分多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驚悚火光照亮夜空,城市警笛聲狂響,外媒記者直指「戰鬥離烏克蘭首都越來越近」。

根據《CNN》報導,基輔市中心於台灣時間3月1日凌晨0時40分許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隨即整座城市的警笛聲狂響,此次的爆炸聲為今天最大的爆炸聲。荷蘭媒體《BNO News》同時報導指出,基輔傳出巨大爆炸;俄羅斯空襲基輔北部的雷達通信軍事中心後,布羅瓦里市的市長受傷。

《BCC》報導提到,基輔傳出空襲警報後,居民結束宵禁休息一天之後趕緊返回地下避難所。另外,位於基輔的記者也表示,他在基輔撰寫報導的根據地明顯感受到俄羅斯導彈巨大的火力,且屋內的窗戶都在震動,他說:「戰鬥離烏克蘭首都越來越近」。

據了解,俄羅斯國防部於台灣時間2月28日曾警告,平民都應該離開基輔。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則控訴俄羅斯已在烏克蘭使用被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所禁止的「炸彈之父」(father of all bombs)真空彈(vacuum bo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