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局勢緊張,近日更是爆發軍事衝突,西方國家紛紛宣布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在此敏感時機,中國當局也宣布,今 (27)日起,將於南海展開軍事訓練

中國海南海事局 25 日發布警告,當局 2 月 27 日至 3 月 1 日在南海周邊區域,每日 11 時至 15 時,以19-37.12N/110-57.32E 為中心,6 海里為半徑的圓形區域內,將進行軍事訓練。並提醒附近過往船隻注意,該時段禁止駛入。

據國防部的消息指出,空軍司令部公布了中共軍機 26日於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空情動態,中共派遣殲-11機4架次、運-8反潛機2架次及殲-16機2架次飛繞我國空域。對此,我國空軍派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蹤。

中國海南海事局提醒附近過往船隻注意,軍演時段禁止駛入。   圖:翻攝自中國海南海事局

殲-11(同型機)。   圖:國防部提供

運-8反潛(同型機)。   圖:國防部提供

殲-16(同型機)。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