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以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光及黃光力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回應,和平是人類普世的價值,單方面破壞和平現狀,用武力入侵烏克蘭應該被嚴厲譴責,市府只是藉此表達人權普世的價值,也相信台北101或高雄的燈會,同樣表達台灣人民追求和平的意志跟決心。

媒體今天在聯訪中提問,台灣燈會壓軸的228音樂會,在衛武營與愛河灣亮出代表烏克蘭國旗藍光及黃光,是不是高雄以主燈聲援烏克蘭,表達跟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的心意?陳其邁回答,昨天中午市府就跟工程師提到,是不是可以從昨晚開始點亮,高雄的燈會以藍黃燈象徵烏克蘭國旗,聲援烏克蘭人民抵抗侵略的勇氣。

工程師覺得非常贊同,昨天中午就開始調整程式、設計燈光,在短時間內,跟所有的市民一起表達台灣反侵略和追求和平的決心,也表達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意志,相信和平是人類普世的價值,單方面破壞和平的現狀,用武力入侵烏克蘭都是應該被嚴厲譴責的,我們只是表達人權的普世價值,也相信不管在101或者是在高雄的燈會,都同樣表達台灣人民追求和平的意志跟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