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近日發生軍事衝突,引起外界恐慌。國防部今(27)日對此表示,為了因應烏俄軍事衝突發展及敵情威脅,透過拍攝「萬全準備、確保國家安全」影片,強調我國三軍持續保持高度警覺與警戒,嚴密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軍事動態均持續掌握,並展現國軍有能力、有決心善盡保國衛民的使命職責。

據《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發布影片表示,國防實力是和平最大的保障,「唯有做好戰備,才能止戰;為了止戰,我們必須做好萬全準備。」影片拍下國軍不分地區、晝夜的戰備偵巡畫面。國防部指出,這不僅是官兵展現保家衛國責任與決心的例行訓練,也是國軍積極提升國防戰力所做的努力。

國防部表示,國家安全無可取代,國軍全天候堅守崗位,從未懈怠。為了因應安全威脅,並達成防衛固守,國軍除了密切關注敵情練兵,嚴密情監偵作為,也發揮聯合作戰效能,做足準備,強化國家的防衛能力。

國防部指出,國軍精實訓練的宗旨為「團結一致,守護台灣」,並永續強化防衛作戰實力,自始至終堅定「自己國家自己保衛」的信念。國防部也強調「堅定的防衛決心,堅強的國防力量,才能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強調,國軍保持警戒,持續密切掌握台海附近的軍事動態。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