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28連假第二天,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澎湖、台南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嘉義能見度亦較低,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離島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航班相關資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增強,但這波冷空氣只有對北台灣高溫有影響,所以今天北台灣及宜花地區的高溫會稍降,回到19至21度左右,中部及台東地區維持與昨天差不多的溫度,約24、25度,南部及恆春半島26度;各地夜間清晨低溫還是偏冷,今天清晨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落在13至15度之間,局部地區輻射冷卻作用較為明顯,低溫甚至接近10度附近,花東地區則大多在16至18度,由於白天大部分區域高溫舒適偏暖,特別在中南部地區,要留意日夜溫差變化適時增添衣物。

天氣方面,今天降雨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的局部短暫雨為主,為多雲、偶飄雨的形式,不是大範圍長時間不間斷的降雨,中南部地區則是水氣偏少,屬於晴朗的天氣。

週一、週二(28日、3月1日)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吹起溫暖的東南風,東半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4至26度,西半部高溫可達26至29度,相當溫暖舒適。水氣進一步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週三(2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略降,回到20度左右,中南部溫度變化不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四、週五(3日、4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逐漸回升;降雨縮減為東半部地區,北部偏山區,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空氣品質部份,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至偏東風,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空氣品質普通;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氣象局提醒清晨及夜晚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今天清晨澎湖、台南濃霧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