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副市長謝政達今(26)日到萬里瑪鋉運動公園,為為期3週的萬金杜鵑花藝展揭開序幕。市府在瑪鋉溪畔種植近1萬2000株7個品種的杜鵑營造杜鵑花海,現在正值綻放之際,現場還展出國際花藝設計大師吳尚洋及新北女力花藝師吳姝嫻合力創作的「萬金杜鵑」花藝作品,民眾來賞花打卡,還有驚喜好禮可拿,228連假不妨到萬里與萬金杜鵑來場浪漫的邂逅。

2022萬金杜鵑年度花展於今日在萬里瑪鋉運動公園、觀光公園正式開展。由國際花藝大賽冠軍設計師吳尚洋領軍的年度花展,使用萬里、金山在地花農們所培育出的各種類「萬金杜鵑」做為花藝設計主體,並以木棧板搭建出7大花藝主題的「花聚落」。其中最受注目的是使用杜鵑花語打造而成「只屬於你」的萬金杜鵑花藝作品,吳尚洋運用馬賽克般的遊戲花藝設計方式,除了工藝的技法外,也融入了很多無機物的概念,將所有的設計理念排列成各種幾何圖形,使形色各異的杜鵑花群組合在一起,呈現不同的形體色塊展現屬於杜鵑花獨一無二的特質美感,希望能吸引大家走進萬里。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全台8成綠美化的杜鵑花苗都是來自萬里、金山,這裡的杜鵑產業發展已近半世紀,培育出來的杜鵑品種就高達300多種,品質最佳,每年產量更達600萬株,可說全台第一。今年市府在萬里瑪鋉溪畔的瑪鋉運動公園、觀光公園種植近1萬2000株7個品種的杜鵑,現值杜鵑花盛開的季節,民眾來到此處,可沈浸在杜鵑花海,得到身、心靈的放鬆與悠閒。而且會場周邊還妝點了花朵燈、水滴燈等燈飾布置,在花展籌備期間,已吸引許多追花者前往踩點拍攝。另外運動公園內的兒童遊樂場也同步啟用,為親子同遊賞花的好去處。

新北市農業局李玟表示,此次花展即日起展覽至3月13日,兩展區面積達9500平方公尺,近22個籃球場大,更展出上百種杜鵑,萬金杜鵑花海,綿延瑪鋉溪。此外,除了7個聚落花藝展外,花展3週期間的例假日,也分別有音樂演奏、魔術表演、行動雕塑等不同節目可以欣賞外,現場還有快閃驚喜打卡,限量免費贈萬金杜鵑限定手提袋1個及聯名指定商品兌換券1張(聯名商品包含:芋圓王仙草芋圓奶凍、金山紅映山紅金箔冰淇淋、福德生活春暖花開手工餅乾組、小瑪克美式咖啡、金山老街百年米店金泰豐人文館美式咖啡、室玉甜品紫薯與泥等好康兌換卷,隨機贈送)。歡迎大家不妨趁著連續假期,來趟賞花之旅,療癒身心!

吳尚洋(右一)、吳姝嫻(右二)、花班長與杜鵑花卉開心合影。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吳尚洋杜鵑作品。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為期3週萬金杜鵑花藝展,歡迎民眾前來賞花打卡。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與設計師吳尚洋合影留念。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