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妙真律師,今(26)日下午前往高雄愛兔之家關懷流浪動物,並捐贈寵物尿布墊、木屑砂及寵物飲水器等物資, 希望透過一己之力推廣流浪動物救助及權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及民眾黨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葉政瑋也陪同前往。

對動物充滿愛心的陳妙真,2月20日特別北上冒雨參加在凱道舉行的「動保入憲」大遊行,得知社團法人台灣愛免協會的高雄愛兔之家收容不少從全國救援回來的兔子,但這兩年疫情期間外界捐助急劇減少,於是今天下午與服務處人員帶著貓上樹松木砂4大袋、寵物尿布墊18袋(每袋25片)及寵物水瓶等物資,希望杯水車薪能對高雄愛兔之家有幫助,也呼籲更多善心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台灣愛免協會理事長吳盈瑾表示,協會每年大約從全國救援250隻被棄養或受傷、生病的寵物兔,其中一隻大白兔是現在實驗室最常用的紐西蘭白兔,小時候中毒,她搭高鐵前台北成功救回一命,這些棄兔經過治療及妥善安置後提供民眾領養,只要上協會網站填寫認養單等相關資料,經過預約面談通過後,寄發通知辦理相關手續即可把可愛的兔兔帶回家。

陳妙真表示,動物也是生命,擁有和人一樣的權益,她支持立法院應跟上國際潮流,儘速修法將動保權益入憲,各級學校也應該普及動物權益相關生命教育課程,宣導愛護寵物,把牠當成自己的家人,不要任意棄養,要從小學會尊重寵物的生命權。

 

馮啟彥(左二)懷中的大白兔小時候中毒被成功救回一命。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