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26)日下午召開會議,黨主席蔡英文於會中首先強調,民進黨作為執政黨,近期執政團隊的首要工作,仍是持續掌握烏克蘭局勢動態,因應各項變局,執政團隊會維持國家安全、經濟穩定及社會民心安定。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雖有競爭,但期盼參與初選的同志,都必須體認民進黨是受人民託付執政,全黨是一體的。尤其在面對國際變局的此時此刻,所有同志務必團結一致、守護台灣,不負人民期待。

面對烏克蘭局勢變遷,秘書長林錫耀指出,民進黨中央黨部會全力協助執政團隊,就防範認知作戰等各項層面工作,強化與地方黨部及黨公職同志之協調,積極採取回應及因應作為。而年底九合一選舉的提名作業部分,則持續審視整體局勢,按部就班進行。

選對會今天決議四點如下:
一、選對會成立屏東縣長提名初選「督導協調小組」(柯建銘召集、吳秉叡、蔡易餘),依照2月23日中常會通過之初選選務工作日程,督導協調初選工作順利進行。選對會亦呼籲所有參與初選之同志,遵守黨內的初選規定,進行君子之爭,壯大民進黨的支持基礎。

二、選對會原則同意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三個縣市「徵詢協調小組」之結論,並責請林錫耀秘書長偕中央黨部完成徵召報告書,經主席核定後,將完整報告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程序。

三、選對會並針對宜蘭縣(洪耀福召集、陳茂松、劉維鈞)、南投縣(林錫耀召集、黃承國、何志偉)、雲林縣(高志鵬召集、蔡易餘、王定宇)三個縣長提名部分,分別成立「徵詢協調小組」。在完成報告後,由選對會提報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程序。

四、「協調工作小組」已就直轄市暨各縣市議員提名名額合理性完成審視,併同相關意見,提交中執會議決。

今天會議除高雄市長陳其邁以視訊方式與會,其餘選對會成員皆出席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