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週四( 24 日)全面入侵烏克蘭,烏國全境多處交戰,但世界各國卻沒有派兵支援,網路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論調,也有許多台灣人認為,若中國發動武統,國際社會也會袖手旁觀,「不如直接投降接受中國統一」。常探討統獨議題、打臉中國小粉紅的YouTuber 「八炯」也發布影片怒嗆,「這些人瘋了是吧」,要是放在南宋跟抗日戰爭時期,這些人就是「漢奸」。

八炯認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是不倫不類的對比,台灣作為第一島鏈的戰略地位極為重要,一旦台灣被入侵,南下菲律賓、北上沖繩、日本,再到夏威夷、然後就是美國本土,與烏克蘭的地位截然不同。

八炯也說,「就算沒人幫你,也要學會幫自己」,就算世界各國在台海戰事開打沒有實質支援,台灣也應該要有自主防衛的決心。

八炯更直言,如果因為戰爭會死傷慘重、沒有其他國家協助,就覺得應該直接投降,那放在南宋是不是也會反對岳飛抗金, 在抗日戰爭是不是也會因為美軍不支援就要向日本投降。

八炯表示,這些倡導投降的台灣人,依然享有我國自由民主的生活,各種政府給予的福利和待遇,卻要在戰事開打主張「不要抵抗」,那現在就應該放棄台灣的一切,投奔中國的懷抱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