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空氣品質差,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以信今(25)日指出,台南空氣的 PM2.5 濃度是六都中最差,導致台南人因「氣管、支氣管、肺癌」死亡率是六都中最高,台南市黃偉哲上任 3 年來,台南人的肺愈來愈不健康,黃市長應向台南市民道歉才對!

陳以信表示,台南人大多知道空氣不好,但可能不知道有多不好。根據官方統計指出,台南空氣品質是六都中最差勁,台南的 PM2.5(細懸浮微粒手動鑑測)濃度值,過去連續 3 年都是六都中最糟糕。黃偉哲市長上任 3 年,對台南空氣品質差難辭其咎。

陳以信指出,尤其台南空氣品質差,對台南人身體健康造成極大負面影響。根據衛福部公布歷年國人死因統計,109 年台南因「氣管、支氣管、肺癌」的死亡人數為 911 人,連續 3 年上升,已達台南歷史新高。如換算成粗死亡率是每十萬人 48.5 人,台南更是六都最高,數字遠高於其他五都。

陳以信強調,事實證明黃偉哲市長上任 3 年,台南人身體沒有更健康,反而「氣管、支氣管、肺癌」死亡比例愈來愈高,台南人的生命健康風險快速上升,黃偉哲市長應先向台南人民道歉才對!

台南的 PM2.5(細懸浮微粒手動鑑測)濃度值,過去連續 3 年都是六都中最糟糕。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陳以信指出,109 年台南因「氣管、支氣管、肺癌」的死亡人數為 911 人,連續 3 年上升,已達台南歷史新高。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