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將於這個週末到來,安排好旅遊行程了嗎?台北陽明山花季已於上週盛大開幕,今年除了有盛開的櫻花外,還特別與日本人氣三麗鷗明星雙星仙子合作,在陽明山花鐘前特別設置一處雙星仙子打卡裝置,讓遊客到訪時可以拍照打卡。

台北工務局表示,今年陽明山花季以「花見春櫻」為主題,絢麗的八重櫻已於陽明山花鐘區及第二停車場的八重櫻盛開,而陽明公園王陽明銅像區和噴水池區域的昭和櫻將在228連假期間接力綻放,預計開到3月上旬;而除了櫻花外,湖山綠地的西洋水仙也將在228盛放,花期大約10天,大家可以把握機會來一睹花姿。

陽明山花季是北台灣花展中一大盛事,已舉辦超過60年,總是能吸引眾多的賞花人潮前往陽明公園賞櫻。今年還有雙星仙子Kiki&Lala打卡裝置,讓大小朋友來到陽明山花鐘能和從遙遠的星之國度到來的Kiki&Lala合影。

而在本週連假期間,每天都有豐富、精彩的表演活動,明(26)日有櫻式浪漫音樂會,將邀請歌手到現場獻唱,讓遊客在賞花的同時也能同時聆聽優美的音色。

27日有櫻花總動員,上午有幸福手作DIY課程,讓遊客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香氛蠟燭,下午將舉辦山城花見尋寶趣活動,邀請遊客來到陽明公園一同認識公園內各景點的歷史緣由,除了搭配志工導覽,還可以蒐集到人氣三麗鷗明星雙星仙子的圖章!當日雙星仙子Kiki&Lala也會至現場與大朋友小朋友同樂。

另外,於228連續假期,還聯合花蓮在地近10位小農於花鐘前廣場共同舉辦「花蓮與在地農民市集」,讓遊客在賞櫻的同時就近到花鐘廣場選購優質的花蓮農特產,例如無毒咖啡、優質米,還有現在最缺的放山雞雞蛋,同時也有大腳印公益團體帶來肚皮舞、日本舞、街舞、異國舞蹈、蕯克斯風等豐富精采的表演,讓遊客可以於連假上山享樂。

陽明公園櫻花林。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綻放的杜鵑花。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噴水池旁的昭和櫻。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噴水池旁環繞著昭和櫻及杜鵑花。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櫻花開的像一棵棵粉色棉花糖。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