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進入倒數,亮點之一的1500台無人機展演,原本今(24)日晚間起迎接228連假,進行連續4天演出,但展演後半段圖形卻出現無法完整展示 情形,無人機國際團隊表示,遭遇嚴重訊號干擾,目前正調查干擾訊號來源。

高雄市政府無人機展演好評不斷,每場均吸引上萬人潮,2月19日第4場展演因雨取消,原本今晚9點45分將再加碼為市民日演出一場,並施放今年燈會時間最長、最大口徑16吋的煙火,民眾也非常期待,冒著低溫到空闊的地方觀看,結果不知何故,展演一開始都很順利,但進入後半段時,圖形卻無法完整展示,民眾也覺得有點掃興。

市府事後表示,有關今晚在無人機展演後半段,圖形無法完整展示演出,無人機國際團隊表示遭遇嚴重訊號干擾,團隊目前正調查干擾訊號之來源當中。

高市府及國際團隊也指出,此次台灣燈會在高雄的無人機展演,是其經歷過最多觀眾的一次,對於無法完整成像,感到相當抱歉,也感謝大家對演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