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驚動全球,國內許多政治人物也相當關心,紛紛表達看法或獻上祝福。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在臉書貼出一張「天祐烏克蘭」的圖片,不過配圖選了烏克蘭政府計畫要移除的「祖國之母」雕像,還高舉著「蘇聯國徽之盾」,讓網友傻眼直呼:「我真他阿祖的服了,這個盾上是蘇聯的標記,趙少康你他X的拿這張圖去天佑烏克蘭?」

趙少康24日在臉書Po文聲援烏克蘭,只見他貼出一張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祖國之母」雕像照片,並在圖片寫上「天祐烏克蘭」,不過,這張照片卻讓許多人看傻眼,因為「祖國之母」左手舉著的盾牌上,刻有蘇聯的國徽。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吐槽:「可是那個是俄羅斯的標誌?」也有網友驚呼:「地獄梗耶媽呀」。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狠酸:「你拿共產盾牌守護烏克蘭?烏克蘭應該會吐血.....」、「看到這圖我真的驚呆,所以我說認識歷史和文化很重要啊!」、「金童記取教訓,不要再親中舔共,當內應了。」、「天呀,無知政客拿著這種標誌要祝福烏克蘭。」、「趙少康的知識讓全世界都驚呆了!」、「跟天佑台灣,然後背景是蔣光頭銅像有異曲同工之妙」。

也有網友認為:「我相信他的人格,應該是故意的」、「一個親共的政治人物在撻伐極權俄國呼籲守護烏克蘭自由?有夠諷刺!!」根據《香港01》報導,「祖國之母」雕像是為紀念前蘇聯在衛國戰爭中犧牲的英烈而建,左手高舉的盾牌上刻有蘇聯國徽,自2016年起烏克蘭政府就計畫要移除,但由於資金以及結構安全等疑慮,一直未有實質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