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今 ( 24 ) 日三路出兵進犯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的許多城市皆遭到攻擊。然而台灣親中藝人此時竟在微博發文調侃,劉樂妍諷刺「蛙蛙們在井裡瑟瑟發抖」;黃安則表示 :「你看到美國出兵保護烏克蘭了嗎?」、「你又有什麼理由相信美國會出兵保護台獨?」。

總統蔡英文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害,對此黃安表示不滿並在微博發文質疑 :「北約在沒有聯合國的同意下,私自轟炸南斯拉夫、科索沃時,蔡英文妳譴責了嗎?妳綁架台灣人民去跟俄羅斯較勁,甚至還『制裁』俄羅斯,妳算個甚麼東西?」

黃安表示,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你看到美國出兵保護烏克蘭了嗎?未來你又有什麼理由相信美國會出兵保護台獨?黃 安認為拜登已公開表示「反對台獨」,只有在民進黨忽悠下的笨蛋才相信台獨會成功。

對此有網友回批 :「不知道解放軍的導彈有沒有先進到人臉辨識,自動避開黃安、劉樂妍在台的父母,只打中民進黨支持者」、「飛彈有長眼,都不會打到舔共、親共的喔!」、「台灣很危險,舔共的請留在對岸不要回來」。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台灣親中藝人劉樂妍在微博發文。   圖 : 翻攝自微博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台灣親中藝人黃安在微博發文。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