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今 ( 24 ) 日大舉進軍烏克蘭多處城市,俄羅斯軍方聲稱沒有遇到烏克蘭邊防部隊的抵抗。

俄羅斯軍方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聲稱,烏克蘭邊境部門「沒有對入侵烏克蘭領土的俄羅斯部隊提供任何抵抗」。

聲明還聲稱俄羅斯軍方已「壓制」了烏克蘭的防空系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對此表示,目前無法立即證實俄國其中任何一項說法。

在同一份聲明中,俄軍否認了烏克蘭軍隊關於他們擊落了幾架俄羅斯飛機的說法,稱報導「與現實不符」。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早些時候表示,由於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5 架俄羅斯飛機和 1架 直升機在周四被擊落。

烏克蘭外交部也譴責俄軍的進犯說:「這是戰爭行為」。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在發佈到 Facebook 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 「這是一種戰爭行為,是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攻擊,嚴重違反了《聯合國規約》和國際法的基本準則和原則。」發言人奧列格·尼科連科在聲明中說。

尼科連科說,俄羅斯軍隊對和平的烏克蘭城市進行了襲擊,其目的是「摧毀烏克蘭國家,以武力奪取烏克蘭領土,並建立佔領控制」。

聲明說:「烏克蘭根據國際法主張自衛權。」並補充說 :「烏克蘭軍方準備全力擊退侵略者,保衛烏克蘭土地。」

美國警告烏克蘭,俄羅斯將在48小時內全面入侵。俄軍坦克在21日大量開進烏東地區。   圖 : 翻攝俄羅斯國防部

烏克蘭民眾拍到,大批俄軍坦克車開進烏克蘭邊界。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