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與同黨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近日因「大菊為重」引發風波,主播張雅琴在播報新聞時痛批兩人「花瓶真的很殘破」,此番言論再度引起爭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前副發言人、預計參選高雄左楠區議員的白喬茵今(23)日在臉書怒批張雅琴歧視女性,還曝自己當年就是趴在地上,幫張雅琴找耳環的工讀生。

白喬茵今天指出,楊寶楨與黃瀞瑩被張雅琴利用媒體資源痛罵「花瓶真的很殘破」,此番言論讓她「嚇到吃手」,她說,沒想到這種嚴重歧視女性參政的言論,竟是出自於位高權重的媒體人口中。

白喬茵質疑,難道長得好看的女性從政者,就該被罵花瓶嗎?她認為,楊寶楨、黃瀞瑩有勇氣站出來為民發聲,就代表他們不是花瓶,雖然她與這兩位政黨立場不同,但「我們一致的目標都是為這塊土地努力」。

白喬茵透露,她21歲時在一家電視台當工讀生,除了份內工作,每天中午還需要幫記者哥哥姊姊們跑腿、買便當,「也曾被一個當紅主播使喚『妹妹,我耳環掉地上了,你幫我找一下』」,她說,當時就這樣趴在桌面下,邊爬邊找那個小小的耳環,「雅琴姐你應該忘了吧,我就是那個趴在地上幫你找耳環的工讀生」。

白喬茵強調,他們都是這樣一步一腳印努力過來的,什麼苦都能吃,因為對公眾事務保有熱情、對媒體監督懷抱希望,「現在我們要將所學貢獻社會,卻看到自己曾經景仰的媒體前輩公然用電視台的資源,飆罵年輕的女性從政者是殘破花瓶,後輩對您曾經的景仰真的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