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通貨膨脹影響,連鎖餐飲、小吃、衛生紙等紛紛喊漲,台灣糖業公司於農曆年前宣布,元宵節前凍漲民生用品,而今(23)日有媒體報導,台糖正評估3月底後將調整部分商品價格。對此,台糖重申,目前無調漲價格的日期與計畫,在3月底之前,全台20家蜜鄰店的平價專區仍維持。

中國時報今日報導,有鑑於國際塞港缺櫃嚴重、運費持續高漲,沙拉油、調理油等原物料多仰賴進口,台糖正評估凍漲至3月底結束後,視當時原物料狀況,適度調整部分商品售價。

對此,台糖則聲明,媒體報導寫台糖基於原物料價格上漲,販售商品面臨虧損可能會考慮調價,但這僅是定價的思考一面向,台糖是國營事業有配合政策與共體時艱的責任,也會考量市場與消費者的接受度,所以會竭盡所能撐住凍漲的允諾。

台糖也舉例,以沙拉油來說,需視國際黃豆價格狀況再做評估,由於黃豆採購與做成沙拉油販售有幾個月的時間落差,台糖先前所購入的原料若比目前國際價格低,因此不見得會持續擴大虧損。

台糖強調,市場價格起伏本是常態,但穩定物價至關民生,所以目前無漲價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