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基隆捷運定案,預估121年通車,新北市侯友宜昨第一時間喊話中央「別忘了汐東線」,今(23)日侯受訪重申,汐東線已經等了將近20年,昨日蘇院長也公開承諾汐東線會盡快審查,新北市府會盡力配合中央,期待今年就能讓汐東線完成核定。

侯友宜指出,汐東線在2年多之前因為捷運汐止民生線要做切割,經過3位市長及交通部協議汐東線先行,同時把汐東線的機廠拿出來跟基隆捷運共用,既然在2年多前就有定案,加上汐東線原本就是汐民線的前身,汐止民眾已經等了將近20年,在基隆捷運核定的同時,也希望中央不要忘了汐東線對汐止人來說非常的重要,期待中央趕快快速核定。

侯友宜提到,昨天蘇貞昌院長在正式的公開場合也承諾要汐東線快快審查,市府捷運局已經把資料送到交通部進行綜合規範審查,在審查的過程中,市府會盡力配合中央的要求,大家同心齊力,期待今年汐東線就能夠核定。

由於基捷是從基隆市到台北市,其中有3站位於新北市,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不但在基隆捷運貫穿,扮演一個最重要的中間路段,也銜接現在要興建的汐東線,基隆捷運跟汐東線,不管是經費、興建及未來營運,新北市都沒有逃避的責任,只要中央跟地方通力合作,新北願意承擔該負起的所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