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甜美的啦啦隊女孩「峮峮」(ㄑㄩㄣ),推出個人第二本寫真,特別找來演員出身的林予晞擔任攝影師掌鏡,透過女性的角度和視角,來詮釋不一樣的魅力,峮峮也在今( 22 )日中午舉行發表會。《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近年來中國整肅娛樂圈,台灣藝人賺錢去中國越來越不容易,「借此時機,推動日台的演藝圈交流、共同發展,應該很有前景」。

矢板明夫解釋,負責出版的日商波麗佳音和產經新聞同屬於「富士產經媒體集團」,「所以就客串了一天娛樂記者」。

這本寫真集是由女演員、也是攝影師林予晞拍攝的,以女性的視角尋找女性的魅力是最大的亮點。峮峮是中信兄弟 Fans Club 隊 Passion Sisters 啦啦隊成員,也是模特兒、舞者。矢板明夫也說,「她的第一本寫真集是三年前在北海道拍的,也出了日文版,在日本賣的還不錯」。

矢板明夫提到,「台灣的職棒啦啦隊美少女」這個設定在日本會具有一定的話題性,如果沒有疫情阻擋,可能已經在日本火起來了。

矢板明夫提到,早年的鄧麗君、金城武等台灣的歌星和一人都曾經在日本大紅大紫,但後來台灣藝人都轉向中國市場了。反而韓國的音樂和電視劇也曾席捲過日本,但後來因日韓關係變差,韓流也在日本消退。

近年中國政府開始整肅娛樂圈,要求表達政治立場、要愛中國,台灣藝人去中國賺錢越來越不容易。

矢板明夫認為,「趁此機會推動日台的演藝圈交流、共同發展,應該很有前景。」

矢板明夫也說,台日之間對音樂的審美,其實很相近的。「波麗佳音在這個時候推出峮峮的寫真集,是非常具有經營眼光的嘗試。」

啦啦隊女孩峮峮推出個人第二本寫真,透過女性的角度和視角,來詮釋不一樣的魅力。   圖:矢板明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