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第15屆理事長將於今年3月底、4月初改選,現任常務理事蔡宗佑決定出馬角逐,並提出八大訴求,展現十足的熱情及專業,組織老幹新枝的團隊,不僅注入新血,也兼顧傳承。正值壯年的他,隸屬現任理事長吳盈良的團隊,並獲吳盈良力挺參選,被看好是接棒理事長的不二人選,他也有信心為近500家旅行社會員謀求更大福利、爭取更多權益。

現任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去年任期已屆滿,但因疫情關係,延後至今年才辦理改選,吳盈良任內對公會建樹多,即使遇到這兩年疫情擾局,仍照常辦理高雄國際旅展,領導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成為全台回饋金最多的公會,第13屆每家共發放12.6萬元、第14屆每家發放13萬元)。去年延續歷屆夏季國際旅展,再創「冬季旅展」商機,盈餘達300萬餘元,全數回饋會員,做到資源全面共享。

蔡宗佑出身金門農家子弟,幼年歷經過國共對峙單打雙不打的年代,退伍後隻身到台北工作,從震旦行OA做起,兩年內躋身公司TOP10業務員,後自行創業開影印店,一度回金門當送報生,結識當地旅行社老闆,從此跨入旅遊業,1997年一手創立育昇國際旅行社,服務據點遍及台臺北、高雄、金門、廈門等地,主要經營國內、外旅遊安排及規劃,尤其以金門、澎湖、馬祖和金廈小三通等旅遊團隊最為專業強項,在業界更被推崇為離島專家。

蔡宗佑表示,隨著中央政權輪替,兩岸關係倒退,陸客也日漸萎縮,兩年前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小三通關閉至今,陸客全沒了,旅遊業首當其衝;接著連國門也關閉,觀光業慘狀更是雪上加霜,當時「六都一省」公會共同提議,協請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代為轉達交通部,為疫情期間「補助旅行業者」營運,每家30萬元、40%薪資補助、每家35團、20團振興特色旅遊補助。

他也像一般政治競選活動的候選人一樣提出八大訴求,包括:爭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計畫」延長補助;持續敦請交通部給予旅遊業「薪資補助」及「振興出團」獎勵補助;疫情期間辦理銜接人力斷層的「教育訓練」課程;公會組織極大化,落實各委員會組織功能;建立數位e化平台共創商機;傳承有經驗團隊並延攬新人加入;延續回饋會員生日賀禮、意外保險、三節禮品;重新審視國旅市場、Inbound市場、Outbound市場改善計畫。

蔡宗佑強調,其競選服務團隊堅持打一場乾乾淨淨的選舉,不發「攻擊文宣」、不喊「空頭口號」堅持做對的事,懇請會員支持實實在在、默默努力的團隊。

蔡宗佑(中)與他的競服務團隊。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