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華興托嬰中心連續虐嬰案,台中市長盧秀燕被罵到爆,18日率相關首長出面鞠躬道歉。可能在今年底代表民進黨挑戰盧秀燕連任之路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痛批盧秀燕以「舊案發現新事證」一句話就帶過整起事件背後的嚴重疏失,「簡直麻木不仁!」

蔡其昌說,台中爆發托嬰中心集體虐嬰 市府包庇擺爛遭踢爆只換來一句「我很抱歉!」畫面如此怵目驚心,家屬則控訴市府包庇與擺爛,直呼「媽媽市長人呢?」看到盧市長以「舊案發現新事證」一句話就帶過整起事件背後的嚴重疏失,簡直麻木不仁。

蔡其昌說,該集體虐嬰事件調查已經拖了一年,現在才坦承有新事證,讓家長與孩子活在恐懼之中,盧市長與社會局敷衍了事、怠惰的態度,更讓孩子們受到二度傷害!

台中市兒虐事件一再發生,若市府草率敷衍的心態不改,螺絲不鎖緊一點,只是不斷道歉而不去解決問題,市民怎麼會安心呢?希望盧市長與社會局能好好正視。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盧秀燕市長己嚴正表示,要求社會局周一(21)日前調查清楚並提出報告,進一步對失職人員提出懲處名單,針對受害家屬給予法律扶助,並將檢討裁罰基準加重罰則,絕不寬貸。

盧秀燕18日道歉時強調,托嬰中心的相關人員涉及故意傷害罪及強制罪等刑事罪,將移送檢方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於在場坐視不管的失職人員也會一併移送法辦。

針對連續虐嬰案,盧秀燕率領相關同仁向社會大眾致歉。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