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議題備受討論,近期有媒體披露,力促藍白合的金主曝光,是「國民黨前中常委、有台灣鎢鋼大王之稱的廖萬隆」。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廖萬隆不但是國民黨內統派代表張亞中的支持者,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好友!

廖萬隆是第一批到中國投資的台商,據傳身價超過500億,並多次擔任國民黨的中央黨員及中常委,陳子瑜表示,以廖萬隆的財力,對柯文哲民眾黨有一定的吸引力,並可以吸收到一些藍營的選票。對國民黨來說,藍白合弊大於利;但對民眾黨說,藍白合,短空長多;而對共產黨來說,藍白合是帶量突破的重要一手。

陳子瑜挖出廖萬隆曾經對媒體自述,早在習近平擔任福建省長期間,兩人便已熟識;習近平就任中國國家副主席後,廖萬隆與習近平在廈門相聚時「熱情相擁」,連習的隨扈都嚇一跳。

同時他認為,一旦柯文哲接受了廖萬隆的遊說,決定藍白合,最大的贏家是誰也就不可言喻了。

最後陳子瑜諷刺,不管是蔡壁如的表忠,還是廖萬隆的鼓吹,號稱以台灣民眾為主的民眾黨,真正在意的對象似乎不是台灣民眾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