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再傳選舉舞弊,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今(2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端正選舉風氣,還找來藍營黨內重量級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張亞中出席記者會。但面對外界質疑「戰鬥藍」逼宮國民黨?趙少康喊冤稱,他的立場很清楚,「鞏固黨中央、支持朱主席」。

趙少康上午出席記者會前,先接受媒體訪問,面對媒體質疑「逼宮」,趙少康否認稱,不是他舉辦的,他逼什麼宮?國民黨中央委員好不容易拿這麼多票,被選出來,人家有意見,聽聽看就是了,最近他被媒體搞得不太敢講話,講任何話就被說逼宮、挑戰黨中央,那他就不講話了,趙還刻意拉高聲量稱,他的立場很清楚,鞏固黨中央、支持朱主席。

對於國民黨內選舉的「換票」陋習,趙少康坦言,有啦,長久以來都是這樣,主要還是制度的問題,現在用限制連記法,灌票就會發生,這個問題民進黨也有發生,換票這件事情是制度逼的,所以制度要改,杜絕選風舞弊要從黨裡做起,不該出現請客、送禮,或參加組織換票聯盟,這都是黨規不允許的。

張亞中也批評,黨內換票問題太嚴重,都是臭不可聞,但很遺憾,國民黨中央對這種事情充耳不聞,繼續讓國民黨內的「換票聯盟」猖狂下去。因此他呼籲,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應該改由黨員直選,就可以避免所有的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