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國官媒直指國民黨兩名立委「暗獨」,引發黨內譁然。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1日)於臉書發文諷刺,直指國民黨一次惹美國、台灣國民以及中共三方,氣若游絲,奄奄一息,幾乎躺平在地上,三面不是人。他提出三項解方,認為國民黨可藉此甩開包袱,從此走路有風的做人。

國民黨沒救了嗎?沈富雄認為倒也未必,因為來自三方的指責,抽絲剝繭追究其糾葛在一起的因果,其核心問題只有一個,他依序提出三項解套方案。

沈富雄首先表示,第一個解方,是一場2022選戰,尤其是2024的勝仗,他表示,前美國共和黨亞太區主席方恩格曾說,美國人心中只有巴頓將軍留下的名言:「美國人愛的是贏家,他們不會站在輸家那一邊」,沈富雄認為,這段話沒有明說的是,朱立倫不要花力氣去美國設代表處,更甭提去說服美國政客國民黨不是「親中不傾美」。只要當選2024年的台灣總統,美國自然會尊重國民黨。

接著,沈富雄提到,第二個解方就是勇敢地說出「拒統」兩個字,「賣台」的惡名自然脫落,他指出,台灣統獨的光譜在100人中,約有52人不統不獨,21人緩獨,9人急獨,7人緩統,3人急統。而100人中同意「兩岸互不隷屬」的有70人。不敢說出「拒統」兩字的政黨在台灣是不用混了,侯友宜可以有超過70%的聲望,但選總統就被賴清德比下去了。

最後則是來自對岸的責難,日前《人民政協報》指責國民黨是「暗獨」。沈富雄表示,國民黨當然心碎!但同時淺藍忙著用「我是中華民國派,我反對台獨」來辯護。沈富雄說,國民黨應明瞭北京的邏輯是:講「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憲法」的都是「拒統」,而所有「拒統」都是「獨」。

沈富雄認為,國民黨可以藉此,摔掉一個包袱而連解三個套,從此走路有風的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