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今在臉書專頁上表示,於下週三之前全台又濕又冷,北部至中部都維持10 °C或更低的氣溫,南部則是12 °C或更低,至於馬祖與金門則是4~7 °C。氣象局也表示今天馬祖地區最低溫達2.7度,氣象站人員也觀測到馬祖設立氣象站18以年來首度下冰霰

氣象局表示,週一~三 (2/21~23)全台有雨,又濕又冷,北海岸持續雨勢大;週四 (2/24):水氣漸少。北、東半部、中南部山區,短暫雨;中南部,多雲;週五 (2/25)後:水氣再少。東部偶爾有雨、西部則為晴朗好天氣。

而從今晚到週一晨 (2/20~21)全台幾乎都處於非常寒冷的狀態,週一白天稍稍回溫,仍寒冷。週二寒流減弱,但水氣多仍偏濕冷。週三、四 (2/23~24)後又是另一股弱冷空氣南下,再稍降溫;週五 (2/25)後冷空氣減弱,水氣明顯減少,逐漸回暖。

未來一週,在週一 (2/21)上午前,非常寒冷(橙燈)的縣市有:1金門(6度以下);2台南以北 、宜蘭、澎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3馬祖(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 氣象局也表示,今天馬祖地區最低溫達2.7度,氣象站人員觀測到馬祖設立氣象站18以年來首度下冰霰,且馬祖氣象站海拔僅接近100公尺等於是平地降下冰霰。而寒冷(黃燈) 的縣市有:高雄、花蓮 (10 °C以下)

氣象局也表示,北部、東北部 2,000-2,500 公尺以上、其他地區 3,000 公尺以上,有機會降雪。高山公路行駛請留意路況安全。農漁養殖者,留意低溫致災。此波冷空氣,又濕又冷又強,對年長者、嬰幼兒具有威脅。請致電長者親人,一通電話、一點提醒。另,也請不要緊閉門窗。若洗澡時,有頭暈、嘔吐等,可能一氧化碳中毒。請立即開窗通風、打119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