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的2022北京冬奧落幕了,最大的贏家是誰?還在各說各話中。但誰是最「落漆」的輸家?毫無疑問的,當然是唾面自乾,甘願被糟蹋的「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

在2月17日的北京冬奧最後一次例行性新聞發表會上,有記者問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台灣是否會參加星期天的冬奧會閉幕式?」

當亞當斯還在做模糊的回答時,在場的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嚴家蓉,立刻用英語插話:「馬克,我可以補充一下嗎?」還怕「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聽不懂英語,特別改用中國話打了更重的一記耳光:

「我想說的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際奧委會有206個成員,其中既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國家奧委會,也包括台灣,中國台北,包括中華台北這樣的地區奧委會。」

台灣明明就是個熱帶橫跨亞熱帶的國家,一般國民根本不懂冬奧的各種比賽,電視台也不轉播,選手成績更是毫無懸念的吊車尾。純就CP值來講,把民脂民膏用在這些項目上,對其他項目嗷嗷待哺的運動選手來說,就已經是不公不義的劫貧濟富了。

台灣政府要繼續這種養老鼠咬布袋的補貼,尤其是對開幕式掌旗官黃郁婷,無法盡快做出有點實質意義的懲罰,那麼台灣人就該團結一致,懲罰黃郁婷父女的背後靠山:「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

誰敢不讓老娘吃到飽?

2022年的北京冬奧,代表「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參賽的4位選手,其中3位成績好壞,請恕蝸居亞熱帶的本魯孤陋寡聞,因為根本看不懂這些貴到嚇死人的上流社會運動,本魯就乖乖去一旁玩沙了。

但在「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代表團裡,那位自稱「在主場」的選手,可以在1500公尺與500公尺競速中,連拿兩次第26名。

能夠不管參賽者多少,都能精準的拿到第26名,表達「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掌旗官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國家奧委會」的忠心,這當然要比要拿2次第1名都還難吧?

2022年1月23日,北京冬季奧運即將開幕前,「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的掌旗官黃郁婷,忽然在個人臉書、微博及IG上,高調PO了在美國鹽湖城培訓時,穿著中國國家隊冬奧隊服的影片。

拿台灣民脂民膏去美國受訓的「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滑冰選手,為了對「主場」表態效忠,PO這樣的影片固然是能討好那些「樂當韭菜被祖國割」的小粉紅,但一定也會引起台灣辛苦納稅人的反感吧?

2月2日深夜,黃郁婷雖然在眾怒下刪除了影片,但仍擺出一副「女拳自助餐大媽」的引戰架勢,反正不讓老娘吃到飽的就全都是「酸民」,黃郁婷PO文痛罵:

「在運動屆(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

「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副主席蔡賜爵,這時也出面緩頰說:「現在選手在備戰期間,我們避免要讓她心情受到影響。」

在「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力挺下,結果當然還是「台灣酸民啼不住,大媽已過萬重山」。開幕式裡黃郁婷依舊擔任掌旗官。

但風波會就此平息了嗎?不可能。小粉紅沒看到黃郁婷繼續殺到「灣灣酸民們」血流成河,怎會輕易抖內?

黃郁婷父女對「食慾」的不同解釋

被被黃郁婷斥為「酸民」的我們,雖然早已認清這種「舔中抗台」的政治表態。但卻不見得都清楚黃郁婷父女,為何要對「食慾」出現完全不同的解釋?

根據2022年2月7日《北京日報》用戶端記者趙曉松鄧偉報導〈中國台北速滑名將黃郁婷:在「冰絲帶」比賽有「主場作戰」的感覺〉:

「黃郁婷出場時,現場觀眾都為她送上了熱烈的掌聲和助威聲,她衝過終點後,現場DJ還播放了台灣組合SHE的《中國話》,當被北京日報用戶端記者問到對此感覺如何時,黃郁婷說:

『其實我沒聽清那個音樂,剛滑完的時候太累了!但是我感到現場觀眾的熱情,特別感動,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

黃郁婷還透露,自己在冬奧村的生活同樣愜意,『食品都很有特色,我特別愛吃麻辣燙!』……」

根據黃郁婷的自述,在北京這個「主場」上,還能吃到麻辣燙,應該吃得很開心,食慾很好才對吧?偏偏黃郁婷的父親黃錦龍,卻持相反的說法。

根據2022年2月18日《蘋果新聞網》獨家報導〈心疼黃郁婷遭網路霸凌 父親黃錦龍透露:女兒冬奧期間毫無食慾〉:

「參加北京冬季奧運的台灣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她的教練兼父親黃錦龍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時坦言,雖然成績不如預期,但看女兒受到的影響,自己也很心疼。……黃錦龍透露:

『從那個事件之後,她心情就很低落,早餐幾乎都吃不下,一直要等到中午的時候才會被我拉去用餐,晚上比賽完也都隨便吃一點,在比賽期間一天最多只吃2餐,看她在最拿手的1000公尺,最後一圈時間掉了2秒多,就知道她基本上已經沒力氣了。』……」

這對父女還要歹戲拖棚多久?

鄉民們或許會不解,黃郁婷受中國媒體採訪時,就說自己在「主場」作戰很開心,食慾好到還能吃麻辣燙。但教練兼父親黃錦龍受台灣媒體採訪時,卻認為女兒被「灣灣酸民」搞到心情低落,食慾不振。這兩父女為何對「食慾」的看法差這麼多?

其實這問題也不難解答,2月17日黃郁婷結束所有賽程時,就先在臉書PO文「人生第二場奧運結束!謝謝替我加油的人!以下開放仇恨者、酸民們、Haters留言」。

在臉書貼文引發爭議後,黃郁婷又將一樣的貼文,原封不動轉貼微博,還在文末多PO了這句:「臉書跟這裡發一樣,才不會有人X北」。

「X北」應該只有台灣人聽得懂,但黃郁婷卻貼在牆國人專用的微博,引來小粉紅留言力挺「我們支持你!不要怕」、「支持你!留在中國教小孩滑冰吧」、「郁婷姐加油」、「不喜歡你是他們的損失」。

這位著站滑冰第26名,跪著滑冰一定第1名的「主場選手」,到底是不是真的要退休?看來女兒似乎是要退,父親卻說還早。

其實退休就像食慾一樣,父女兩人依然是在分進合擊,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有的來賺小粉紅的抖內,接大外宣的代言;有的去拿民脂民膏的補助,跟以往以一樣賺到缽滿盆滿。

沒有如願拿到第4個第26名之前,這對唱黑白臉的父女,外帶「中國台北地區奧委會」的力挺,還要歹戲拖棚多久?鄉民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