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參加北京冬奧時,在賽前練習身穿大陸隊服惹議。在冬奧結束的前一天,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進行調查、處分黃郁婷,總統府也發言支持。體育界入士分析,黃郁婷處份最嚴重可能是「取消國手資格」。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20日)嗆聲要「蘇貞昌、蔡英文請住手!」不過,還是有人覺得相當不以為然。

趙少康表示,黃郁婷賽前在IG發出穿著中國大陸隊隊服的照片引起爭議,他也認為不妥。但趙少康說黃已經對自己的言行道歉,也反省自己說話經常不經大腦,說過了後悔但來不及了,可見黃就是一個直來直往沒有什麼政治sense的運動員。趙少康認為,這樣的人其實很多,不是每個人對政治都那麼敏感、對藍綠黃白紅的認同都那麼分明,黃郁婷在冬奧雖未得名,也盡力了,現在還到美國繼續訓練,蘇貞昌在此時大動干戈、秋後算帳,趙少康批評:「顯示他雞腸鳥肚、其器小哉!」

趙少康指責,「總統府不但不加勸阻,還加碼跟進踹一腳」,府院動用國家機器追殺一名年輕運動員,嚇得黃郁婷趕緊關閉臉書,還刪了微博的發文。趙少康更不客氣地形容,簡直是把「政治干涉體育」發揮到最高點,在國際上被中共欺壓就控訴「政治干涉體育」,在國內因政治不正確就關門嚴打自己的體育選手,完全的「雙重標準」。

有輿論說黃郁婷的言行惹怒綠營群眾,所以府院非要嚴懲她不可,趙少康認為,「黃郁婷雖可議,但罪不至死」,勸民進黨「不可以變成喊打喊殺的法西斯政黨」。

只是,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就質疑「黃郁婷是台灣用納稅錢培訓的選手,本該代表台灣,結果她去穿別國的隊服,這樣不能檢討?還要說政治干涉體育啊?」對趙少康的說法表達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