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奪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時代革命》,是以反送中運動為背景,2月25日起在台上映,青年基金會在台中發起包場特映活動,「台灣正青」的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廖芝晏、林佳儀、蔡美華於臉書發起串連活動,邀請民眾參與免費特映,共同挺香港捍衛民主自由。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台灣青年基金會與許多台中在地公民團體,號召中台灣民眾響應挺香港「#929台港大遊行」為香港加油。這部由周冠威執導的紀錄片在香港上映機會渺茫,青年基金會預計於3月4晚間於台中文心秀泰影城進行《時代革命》電影包場。

青年基金會於臉書貼文表示,《時代革命》即將在台上映,這部反送中的紀錄片有兩百萬港人站上街頭,尋求改變的革命紀事,透過影像再度呈現,如果曾經看著香港議題的影片而感慨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如果曾經為了每一位勇於抗爭的香港人而感動,如果因此更珍惜自己身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希望能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電影包場。

「台灣正青」三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於臉書串聯此包場活動,蔡美華提到,儘管香港民眾透過一切的方式表達民主意願,還是敵不過中國的武力鎮壓,地鐵、校園沒有任何地方能免去威脅。她也表示,片中雖多數是青年人,但有幾位年長者參與其中,他們甚至感到抱歉,因為以前對政治的冷漠,使香港陷入這樣的局面,當有部分台灣人主張接受九二共識,要看看香港,趕快清醒。蔡美華也強調,自由民主並不是如空氣般的存在,而是要努力奮鬥才能享有的,大家除了祝福香港,更要守護台灣。

林佳儀表示,《時代革命》是真實的紀錄片,不是劇情片,也希望大家能夠因此更珍惜自己身在民主自由的國家。廖芝晏也提到,香港年輕人勇敢站出來反對獨裁,一起《時代革命》從深入了解身處不自由的國家所面對的恐懼,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