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首波寒流今(19)日報到,各地明顯轉濕冷,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將會持續影響到下週一(21日),明日到21日清晨是寒流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低溫下探9度,因此也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今晚至21日上午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黃色燈號(寒冷):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花蓮縣、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明後兩天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為有雨的天氣,20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21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預估22日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稍回升,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全台19縣市需留意10度以下低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