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積極布局 2022 選戰,但縣市議員提名爭議不斷,作為選戰小組召集人的立委蔡壁如,昨( 18 日)邀請黨代表到「台北市長官邸」舉行客廳座談會,蔡壁如表示,提名風波由她一肩扛起,更強調「民眾黨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將柯文哲主席送進總統府」。

蔡壁如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與黨代表們展開一場公開透明、面對面的溝通」,她也強調,民眾黨向來公開透明。

對於 2022 選戰,蔡壁如也十分憂心,這是民眾黨第一次投入全國性大型選戰,儘管民眾黨很快就成為僅次藍綠的第三大黨,「但實際的情形是,我們仍然很小,沒有民進黨龐大的資源、也沒有國民黨地方的組織」。

但蔡壁如也相信,每個黨員都是因為期待新政治對台灣的改變,才會走在一起。

對於受命擔任選戰九人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解釋,進到黨部幫忙選務是黨主席柯文哲臨危受命,小組名單也是由柯文哲提出。

面對年前到現在提名人選的種種風波,蔡壁如表示由她一肩承擔,「民眾黨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將柯文哲主席送進總統府,我相信所有的黨員、黨代表,也都跟我一樣有同樣的信念」。

蔡壁如也說,只要有機會,她願意跟每位黨員面對面的溝通,「密會或偷偷摸摸,不是我蔡壁如的風格!」

蔡壁如在「給黨代表的一封信」就曾寫道,她對自己已一無所求,餘生最大的願望就是送柯文哲進總統府,這也是成立民眾黨最大的初衷,這個初衷從未改變,2022 能不能遍地開花,關係柯文哲的總統之路與民眾黨 2024 的前途,為了柯文哲,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