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逼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提名競爭激烈,日前同樣爭取第九選區的正國會張銘祐與英系的黃琳因市黨部採取婦女保障名額而槓上,引發黨內熱烈討論。而屬英系的前林口鄉長陳建財之子陳霖翰原有意參選五泰林區議員席次,但今(18)日陳突發聲明表示,因為黨內初選惡鬥波及其父親,令他十分不捨,宣布退選

陳霖翰說,自己從小就受父親耳濡目然,志在從政服務五泰林鄉親,2021年初決議投入五泰林區的市議員初選,無論站街頭口或鄉親客廳會,與鄉親的面對面接觸,感受到鄉親對在地的期許,了解自己的使命更大。

陳霖翰無奈表示,初選的鬥爭十分險惡,不只是他自己飽受攻擊,甚至已經退出政壇的父親也被波及,讓他十分不捨。他說,父親是一個老派的政治人物,對林口有強烈的情感,對朋友更是惜情,不管是哪一個黨派、來者是客,總是熱情的招待,也留下很多回憶,但這些紀錄卻被無限放大扭曲詮釋,對他們父子倆造成傷害,因為一些照片被看圖說故事造成誤解,他也感到很抱歉!

「我們家族沒有在中國有任何的投資,也沒有從事任何兩岸的經貿活動,更不是所謂的紅色買辦」陳霖翰說,在輿論的獵巫與貼標籤下,更難解釋清楚,但有人說應該透過選戰來證明清白,他選擇不參選,讓塵埃落定,方能看清來時路,也能讓真相還原。

陳霖翰說,或許他在民進黨不夠久,為台灣的付出也還不夠多,他決定不參與本次黨內初選,但未來仍會在台灣民主的道上學習與付出,以更成熟,更大熱情,來回報支持鄉親,「雖不參選,但我霖翰會永遠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