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特助陳霖翰日前宣布,將參與新北市五股、泰山、林口區議員的提名,不過卻被爆出其父親前新北市林口鄉長陳建財利用工程預算,不法牟利。對此,羅致政今 ( 19 ) 日在臉書表示,「是爭議,有錯誤,但不是紅統!」

針對近日有部分人在媒體上對陳霖翰批評與責難,羅致政表示,18 日晚間和陳霖翰長談後,決定不參與這次民進黨黨內的初選。他也強調陳霖翰「是爭議,有錯誤,但不是紅統!」

羅致政透露,陳霖翰在他服務處工作的期間,就是一個非常單純認真的年輕人,但剛出社會的時候思慮不周,因為追隨父執輩到對岸參加商務活動及旅遊,其父在臉書上的貼文跟照片造成誤解跟困擾。羅致政說,陳霖翰承認學生時期在一般餐會場合跟爭議人物的合照,這是在選舉期間很難解釋清楚的事情,他更擔心父親進行中的官司,會出現社會未審先判的傷害。

羅致政對於陳霖翰的憂慮表示理解,也認為現階段他不宜參加民進黨的黨內初選。羅致政說,這是陳霖翰個人的決定,也是團隊的決定,對於這個結果雖然遺憾、難過,但給予尊重與支持。

羅致政期許未來陳霖翰能用更多的行動,來證明服務社會的決心跟能力,展現對這塊土地與人民的熱愛及奉獻。他向陳翰霖喊話,未來的路還很長,走的穏比走的快更重要。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特助陳霖翰剛宣布參選議員,就捲入爭議風波。   圖:翻攝自陳霖翰臉書

陳霖翰發表聲明,決定不參加黨內議員初選。   圖:翻攝自陳霖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