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拋出北市長選舉「藍白合」想法引發熱議。台灣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今(18)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國民黨的支持者很「資深」,但民眾黨支持者是年輕人,選民結構基本不同,怎麼合起來,戲稱是「青銀共居」還是「老少共伴」?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於臉書上分享自己專訪蔡壁如內容,他指出被視為柯文哲「血滴子」的蔡壁如臨危授命,接下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的重任,蔡壁如每天睜開眼就很著急——「要打選戰,還要拆炸彈」,爭議參選人要「勸退」,全台提名人得重新「調查」,更得想辦法募款選舉經費。

黃暐瀚歸納專訪中的3項重點:

一、黃珊珊一定參選台北市長,雖然目前規劃是「無黨籍」參選,但蔡壁如還是希望黃珊珊能掛「民眾黨」籍參選。

二、目前一定參選的縣市有台北市(黃珊珊)跟桃園市(賴香伶、謝立功,二選一),另外基隆市邱臣遠、新竹市高虹安、台中市蔡炳坤,也都是積極勸進、全力準備的參選縣市,這五個縣市,民眾黨都會盡可能推出市長參選人。

三、沒有什麼藍白合了。「台北市黃珊珊打死不退,議員參選人們也都反對合作,再加上藍白的選民結構,基本不同,所以蔡壁如的選戰規劃中,沒有藍白合,也不會藍白合」。

蔡壁如於節目中指出,很多年輕人聽不下去國民黨主張,光想藍白合這一題,就不知如何作答。她表示藍白兩黨都是在野黨,能夠在議題上合作,但民眾黨的目標是延續台北市執政、議員勝選,直言「台北市沒有藍白合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