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今年以有助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為由,解禁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今召開資深官員視訊會議,只談英國入會案,未排入台灣與中國的入會申請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8日)抨擊,人民的委屈求全,成了蔡政府無能的犧牲品。

凌濤批評,民進黨政府倉促地解禁核食進口,聲稱能讓我國走進世界,但顯然又讓國人失望。不斷犧牲人民的健康,蔡政府卻沒有能力為人民爭取更多國際利益,人民的委屈求全,成了蔡政府無能的犧牲品,請蔡政府向人民說清楚我國能加入CPTPP的具體時程表。

凌濤指出,自蔡英文布開放萊豬進口後,蔡政府官員不斷宣稱「反萊豬」讓「加入CPTPP恐增添路障」、「入CPTPP恐被中韓超前」等;蘇內閣倉促地宣布核食進口解禁,也聲稱「有助加入高標準的CPTPP」、「是台灣加入CPTPP非常大助力」等,但萊豬、核食都在蔡政府的蠻橫主導下開放進口了,蔡政府要讓我國走進世界的承諾還要多久才能兌現?

凌濤表示,蔡英文執政以來,我國參與國際組織或多邊關係的自由貿易協定等組織多困難重重,蔡政府排除了所謂禁止萊豬、核食進口的貿易障礙,但人民看不到我國參與國際事務或參加經貿組織的實質進展。

凌濤強調,台灣人民已經犧牲食安健康的保障,付出如此多的代價,蔡政府有責任向人民說清楚我國參與國際組織的具體時程表,讓國人了解蔡政府不惜犧牲人民健康的代價之下,到底為國人帶來了什麼國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