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拋出2022台北市長選戰「藍白合」,民眾黨前文宣部主任柯昱安(小牛)昨受訪透露,民眾黨內有些從舊國民黨體系出來的人和親藍營的金主,確實有在運作藍白合。對此,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反問,「奇怪,民眾黨還有金主。我怎麼不曉得?」並強調黨一年下來被人家捐也沒多少錢。

對於郝龍斌拋出「藍白合」,民眾黨裡較為年輕世代的議員參選人如楊寶楨、吳怡萱等人也陸續公開反對,柯昱安說,看起來不可能藍白合,但他也透露確實在民眾黨內,有些從舊國民黨體系出來的人和親藍營的金主,確實有在運作藍白合,並爆料才會發生當時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柯媽」何瑞英拜拜巧遇中二立委參選人顏寬恒的事件。

柯文哲下午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柯直呼:「奇怪,民眾黨還有金主?我怎麼不曉得?」柯文哲還呵呵笑說,「我黨主席都不知道了,文宣部主任怎麼會知道?」並要記者去反問:「你應該問說是哪些金主?我都不曉得」

柯文哲強調,自己發現去年整個黨一年下來被人家捐也沒多少錢,很大部分都是很local(本土)的,捐給地方黨部直接用,但捐到中央黨部的錢非常少,「我不曉得他的藍色金主是指誰,我不曉得」。

至於談到「藍白合」,柯文哲稱自己是順其自然,又說:「好像都是黃副市長在回答?一下子胖虎一下什麼……我不曉得」,他表示,每天認真工作,不要每天想東想西,到投票前兩個月來問這問題還差不多,現階段還是認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