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逐柯攻城師」被直指經營者是民眾黨的正規網軍,真實身分就是民眾黨新竹市黨部副執行長蕭乃夫,對此,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今(18)日於臉書發佈聲明表示,蕭乃夫民眾黨黨職與一般支持者之身分並無重疊,因此指控並非事實。

「逐柯攻城師」為支持柯文哲的粉絲專頁,曾因巴拉圭口罩案捲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訴訟,今被爆出經營者就是蕭乃夫副執行長,民眾黨新竹市黨部發出三點聲明回應:

一、蕭乃夫副執行長過去利用工作之餘撰寫粉專,對時事新聞發表個人感想與評論,從未支領任何政黨一分一毫,稱不上一般受到政府機構或政治性組織所雇傭的「網軍」;而擔任民眾黨黨職也沒有任何薪酬。新興政黨成立資源不足,靠的是想改變台灣政治環境的熱情,無私的付出自己的青春與熱情,為了是讓台灣未來更好。

二、民眾黨新竹市黨部正式成立日期為 2021 年 8 月 1 日。在新竹市黨部籌備期間,蕭乃夫向新竹市黨部主委高虹安毛遂自薦,願意「無償」協助新竹市黨部運作,面談過程亦如實以告所經營之粉絲專頁、訴訟案件(經裁定為無罪不罰)等相關情事,主委當下表示如要應徵黨職,不得再經營其他粉絲專頁以維中立客觀之政黨立場。而該粉專最後發文時間為 2021 年 7 月 28 日,以時間序來說,民眾黨黨職與一般支持者之身分並無重疊,故指控並非事實。

三、蕭乃夫於 2020 年 3 月 21 日遭外交部移送之社會秩序維護法案件,也於同年 6 月 20 日收到新竹地方法院「並非無事實根據憑空捏造之內容」,裁定無罪不罰,經法院認證之言論為有憑有據的事實,認為綠營網路側翼所述內容刻意誤導視聽,並附上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書。

臉書粉專「逐柯攻城師」被直指經營者是民眾黨的正規網軍,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今(18)日於臉書發佈聲明回應。   圖:擷取自民眾黨新竹市黨部臉書

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書   圖:擷取自民眾黨新竹市黨部臉書

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書   圖:擷取自民眾黨新竹市黨部臉書

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書   圖:擷取自民眾黨新竹市黨部臉書

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書   圖:擷取自民眾黨新竹市黨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