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戰鬥藍」趙少康、還有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等人都提到北市要「藍白合」,但遭柯文哲冷回「國民黨內部先搞定再來」。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今(18)日接受黃暐瀚「POP撞新聞」專訪表示,民眾黨在黨員結構、政策主張等方面,都與國民黨不同,台北市長選舉沒有藍白合的可能。

對於黃珊珊參選的問題,蔡壁如說,目前態勢看起來會提名黃珊珊,但還沒確定用什麼黨籍參選,她透露,過年2人曾一起談過,黃珊珊那時表示若沒其他變化會選下去,但黨籍部分則沒有討論。蔡壁如表示,身為民眾黨選戰召集人,當然希望黃珊珊掛民眾黨參選,但還是要尊重她的意見。

有關民眾黨選戰佈局,立委蔡壁如指出,內部盤點過人才、物力與預算,沒辦法全部縣市都提名,判斷優勢與弱勢後,縣市首長會集中北台灣,南台灣則用草根的方式耕耘,之後再來提。

針對外界關注的藍白合議題,蔡壁如指出,可以談的時候談,該戰的時候還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至於其他各縣市要不要藍白合,需要開誠佈公的講,「藍是誰,白是誰,誰去談」,而不是去吃豆腐、蹭聲量。

蔡壁如分析,雙方黨員跟支持者的屬性不同,「國民黨支持者都很資深,民眾黨則是年輕人」,年輕選民跟長輩,這要怎麼合起來,是要「青銀共居」還是「老少共伴」?很多年輕人都聽不下去國民黨主張,不知道這樣該怎麼藍白合。

蔡壁如強調,民眾黨目標是延續市政成績,「民眾黨要繼續執政,8席議員都上」,台北市沒有藍白合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