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將於 2022 年底展開,外界推測民進黨將推派衛福部長陳時中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作為參選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7)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台北市其實是「四咖督」。

黃暐瀚表示,除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三位「固定咖」之外,突然「加」了一隻天外飛「龍」,簡稱「佳龍」。林佳龍學生時代,念過台北市南門國小、南門國中、建國中學、台灣大學,對台北不但有感情,還有很多城市建設的想法。

林佳龍 15 日率領「台灣正青」青年議員參選人參加鳳梨釋迦認購大會,受訪時記者猛問台北市長誰來選,林佳龍開出條件:「能帶領台北成為一個台灣首都、國際城市的國際首長,需具有足夠經歷、願景跟格局的領導者,我自己也會一起參與這個過程。」黃暐瀚提到,五大條件中,第一個談的就是「經歷」,林佳龍當過台中市長,陳時中卻沒有,幾句話兜在一起,記者的眼睛全都亮了。

他認為,「未來兩到三個月,陳時中跟林佳龍將在台北市展開一場『寧靜戰爭』,比人氣、比民調、比期望值。最後兩強,將有一人出線,再等黃珊珊跟蔣萬安激烈競爭,重演 1994 年,陳水扁勝選的結局。」因此才會說,在民進黨確定人選之前,北市眼前「四咖督」。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7)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在民進黨確定台北市長參選人之前,台北市其實是「四咖督」。   圖:擷取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