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宣布,3 月起逐步放寬為防範疫情所實施的邊境管制,也將外國人入境隔離天數縮短至 3 天。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7 日表示,會先開放商務旅行,至於觀光團部分仍在討論。雄獅旅行社對此超前部署,除了和長榮航空談妥 3 月 22 日至 6 月 28 日飛日本7大城市的包機,還將日本旅遊機加酒方案上架於官網。不過相關方案最低價格 56,900 起,讓不少網友大嘆傻眼、自己的荷包太淺。

新冠肺炎於 2019 年底爆發,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政府紛紛宣布禁令,限制外籍人士入境。日本也在去年 11 月底宣布原則上禁止外國人入境,如同「鎖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17 日宣布,3 月 1 日起,將外國人入境隔離時間縮短為 3 天,讓不少民眾心動,想去日本旅遊。

雄獅旅遊公布日本旅遊多地的機加酒方案,最低就要56,900元起,大阪賞櫻機加酒甚至要近7萬5千元,雖是賞櫻及賞花季,但比起疫情前,費用幾乎翻倍,令不少網友直呼傻眼,還以為是日幣計價。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出入境限制逐步被放寬後,便持續和航空公司洽談,雖然無法預測解封時間,但旅遊社也有所準備。目前雄獅旅行社取得長榮航空日本包機機位數 2654 席次,也將 3 月 22 日到 6 月 28 日期間的自由行行程於官網上架,範圍包括五大區域和七個城市,有東京、大阪、四國、名古屋、東北等處。旅遊行程一發布,引起熱議,有網友以為是日幣計價,也有人感嘆自己荷包不夠深。

游國珍指出,回台灣仍可能要隔離10天,但至少縮短檢疫時間是正向發展,代表台灣無法自絕於國際。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日開放條件須兩邊疫情相當,至於國內入境檢疫天數是否能縮短,陳時中強調,以疫情狀況為依據。

雄獅旅行社推出日本自由行,預購價將近6萬起。   圖:翻攝自雄獅旅行社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