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宣布參選台南市長,同黨立委陳以信也有意參選,上屆參選落敗的前立委高思博也被點名,黨內更喊話黨主席朱立倫御駕親征。對此,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郭國文表示,若派出朱立倫只因能多一點選票而參選台南市長,未免太不重視台南鄉親,並質疑「國民黨真的是考量誰適合台南嗎?」

郭國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台南我驕傲」是台南人一向引以為傲的口號,這裡是具有濃濃的人情味、強烈本土意識的地方。也因為這樣的台南精神,讓市民向來比較信任對這片土地有認同的政治人物,「然而,不確定這樣的特性,國民黨有觀察到嗎?」

面對2022年底的台南市長選舉,國民黨內謝龍介、陳以信、高思博,甚至連黨主席朱立倫都被點名。郭國文質疑,這樣的名單,國民黨真的是考量誰適合台南嗎?他指出,以朱立倫的經歷,顯然到哪都會是強棒,雖然朱立倫是台南女婿,但對於台南的發展與市政有多少了解?「若只是因能多一點選票而參選台南市長,未免太不重視我們台南的鄉親!」

至於陳以信,郭國文認為,連部分藍營人士都不相信他對台南市政有多少熱忱,地方知名度也不高,參選似乎投石問路的目的多於對台南的使命感。「高思博則是2018年在『韓流』的助力下仍落選台南市長,當時可說是國民黨最好的獲勝機會,那次的落敗重挫藍營基層對他的信心,且落選後對台南鄉親有何貢獻,也應該好好檢視。」

「最後,則是這四人之中,唯一在地方有所耕耘的謝龍介。」郭國文提及,自己對謝龍介並不陌生,不只先前在議會與他打對台,也在補選時和他交戰。根據他自身的觀察,過去2度爭取市長提名的謝龍介,相信一直都有入府的企圖心。

郭國文還說,先不論能否打敗民進黨的人選,光是要獲得黨內提名,可說是困難重重,「尤其國民黨傾向以協調代替初選,可見民主初選只是假象,獲得高層信賴才是真理。」

最後,郭國文分析,假如國民黨中央力挺謝龍介,後續怎麼會傳出朱立倫被點名的風聲?「該不會是不信任龍介的『4年執政給民眾40年幸福的政見』吧?」他表示,他會坐等來看國民黨最後提名的人選,能喊出給台南市民幾年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