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爆發武漢肺炎疫情,17日新增7名確診病例,其中有一例為某幼兒園學生,許多家長當晚臨時接到通知,由於擔心孩子可能會被傳染,紛紛前往衛生署安排的市立三重醫院(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篩檢,現場直到今(18)天凌晨1點多仍擠滿排隊人潮。

許多家長17日晚間在收到政府通知,立刻帶孩子前往三重醫院篩檢,三重醫院當晚7點開始出現排隊人潮,期間也不斷有防疫計程車、救護車進出,轄區警方也到場維持秩序。截至18日凌晨1點30分,現場仍有約6、70人在急診室外排隊等候,至於全部檢驗人數及篩檢結果,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後公布。

新北市衛生局在疫情說明會公布,新北市17日新增7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都是房屋代銷公司職場群聚染疫案件被匡列居家隔離對象採檢陽性。17日確診個案分別是板橋區2人、永和區2人、汐止區1人、三重區2人。共匡列接觸者251人,居家隔離246人。7名確診者的接觸者、公共足跡都在疫情調查中。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三重區某幼兒園1名幼兒陪媽媽聚餐、唱KTV而確診;幼兒園自今天起至3月2日預防性停課14天,並全面清消。疫調顯示,這名幼兒園男童曾與媽媽到阿姨住處,2名表哥就讀蘆洲區的某所國小,稍早傳出預防性停課,但2名表哥被匡列採檢確認為陰性,因此這所國小不需停課。

新北市受房屋代銷公司職場群聚染疫影響,某國中1名女學生篩檢陽性,全校18日起先預防性停課3天,採取線上學習,靜待中央公布確診個案,公布補足停課14天。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學生因為與台北市確診個案「案19816」餐廳KTV聚會接觸,匡列居家隔離採檢陽性,目前已進行相關疫調匡列採檢,相關資訊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