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新春第一炮!邀請知名建築師羅榮源即日起至3月9日於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舉辦以台灣形象為主題的油畫特展,其作品風格宛如繪本般,線條俐落又帶有濃郁幻想,歡迎各界人士前往欣賞。      

 羅榮源曾任教逢甲大學多年,主授建築設計及油畫,作品以色彩、想像力及光影變化見長,獨樹一格。二十餘年來,他走遍世界各大美術館,更在美術名作中,努力思考身為一個台灣藝術工作者,如何為自己的作品在光線、色彩、空間中產生聯結。      

羅榮源表示,繪畫寧可捨棄技巧,卻不能放棄特色。他認為建築是一門光、空間、材質、色彩的綜合藝術 ,為了尋找心中的答案,他 2019 年更走訪位於法國和瑞士邊界的現代建築宗師-科比意 (LE COBUSIER) 所設計廊香教堂,這是建築人心目中的「光之聖殿」,他也希望以身為建築人在繪畫創作的作品,展現出光的獨特性

台中市藝評家紀向指出 ,羅榮源的繪畫沒有脫離建築背景,更加入了幻想與鮮明的色彩,抽象且充滿魔幻,取材處處可見驚奇。      

本次「台灣形象-羅榮源創作展」約八十幅油畫,包括玉山、阿里山、大霸尖山、蘭嶼、馬祖風光等,作品中富含光影變化,部分創作更搭配水中活寶石「錦鯉」悠遊在蒼芎中,非常精彩。    

「虎山藝術館」是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成立的館舍(南投市環山路95巷26號),位於虎山花園,一旁並有文學步道,園區內非常適合全家踏青、享受自然與藝文的洗禮。

知名建築師羅榮源與其畫作。   圖 : 羅榮源 / 提供

知名建築師羅榮源辦以台灣形象為主題的油畫特展。   圖 : 羅榮源 / 提供

知名建築師羅榮源辦以台灣形象為主題的油畫特展。   圖 : 羅榮源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