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激烈,黨內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皆有意參選,周春米今天(17日)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表示,期盼屏東能出現一名女縣長,這是地方期待、也是地方鼓勵,「我們朝這方向努力」,談起對手近日互有攻防、互相交鋒,她笑說,她會想成對手認為她有戰力,才變成比較對象。

綠營屏東縣長初選打得火熱,周春米一一檢視對手優勢,她說,三名候選人各有擅長的地方,莊瑞雄在媒體上的形象受到大家肯定,鍾佳濱有歷練,有完整學運經歷、也曾在政府部門工作,她則受過專業的法律訓練,而在從事法律工作中,她不間段的替大眾服務,6年來的立委職務,更是與地方直接連結。

周春米提及,她先前在縣府團隊擔任法律顧問,因此大家對她有信任,對手攻擊她,她想成「我是不錯、有戰力對象,才會被當成比較對象」;她認為,屏東出現第一名女總統,因此屏東也能出現一名女縣長,這是地方期待、也是地方鼓勵,「我們朝這方向努力」。

對於屏東縣長潘孟安曾說出「萬箭穿心也要挺」也要挺,周春米笑說,「我對縣長很不好意思」,大家都說力挺,但她會說是「推薦」,縣長的能量,與其團隊打拼,「光是推薦,我就很感謝」,潘孟安是真性情的人,「在公開場合潘也說,他當立委時,我在服務處是首席法律顧問,在選戰上,從他當蘇嘉全縣長擔任連任總幹事,曹啟鴻縣長選舉、自己兩任縣長選舉,我都是首席法律顧問,也跟著團隊奮戰,因此他覺得,在團隊情誼上,必須要做回報」。

周春米說,當初她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時,就是希望替屏東爭取一席立委,縣府團隊給她的任務都會盡全力,她也沒有分區域或不分區,因為當立委要與屏東連結才有意義,「我也希望,我的家鄉屏東能更好」,縣府給她的工作,她也有興趣,且大家信賴度也蠻高,在過程中,她也看到縣府團隊爭取交通政策的挫折,「我們有這個機會當立委,一定要與縣府團隊奮戰」。

周春米說,除了希望延續好的成績,若能讓地方鄉親有更好資源、品質,「我當仁不讓」,過去曾爭取屏東老舊廁所改善,就是從知道問題後,與中央溝通、聯繫,做很多爭取,「若我們更努力、認真的話,改善地方的話,會有鬥志」。

周春米說,潘縣長拿他的職位爭取高鐵,若有政治人物有這樣的能量,替屏東拚來百年建設,「高鐵來,產業才會來,替屏東爭取永續可能,那我會義無反顧」。

周春米說,若能替屏東爭取永續可能,會義無反顧。   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