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女性怒了,因為軍方雖然允許女兵進入戰鬥部隊,卻不允許她們使用武器。

科威特去年10月決定招募女兵,但稍早卻傳出幾項讓女性無法接受的條件,包含女兵必須得到男性監護人的許可,以及必須戴頭巾。這些要求讓科威特的女權運動人士批評是「進一步、退兩步」。

科威特足球協會婦女委員會的哈什蒂(Ghadeer al-Khashti)表示,無法理解軍方的這些要求。她指出,科威特女性在許多職場服務,包含擔任女警。她指出,1990年伊拉克的海珊(Saddam Hussein)侵略並占領科威特時,她的母親就英勇地在罩袍內藏運武器給反抗軍,真不明白當局為什麼會認為女性比較軟弱。

法新社(AFP)報導,科威特國防部做出這些決定,是在保守派議員阿茲米(Hamdan al-Azmi)的反對下做出的調整。後者認為讓女性擔任戰鬥角色「不符合女性的天性」。

科威特婦女文化和社會協會負責人阿穆拉(Lulwa Saleh al-Mulla)反駁說:「我們是伊斯蘭國家沒錯,但我們應該接受的約束應該來自法律而不是伊斯蘭教法。」

科威特大學英語教授阿卡提(Ibtihal al-Khatib)則說:「危險不分男女,戰死亦不分。」